主亨本,副贱虫
不逆不拆不逆不拆不逆不拆

盲点(Solo x Walker x Mendez)

写在故事前面:

祝大家520快乐!好久没写文了趁着不用返校来复健一下,我永远喜欢亨本,有问题和bug都可以在评论区指出😘爱大家啵啵啵


盲点 

投资方Solo x军火商Walker x编导Mendez


 Summary 

Mendez得了一种怪病,每当阴天夜晚来临,他就会失明。 


Chapter 1 


Mendez从社区医院走出来的时候,还是习惯性地在医院门口点上了一根烟,尽管这在医生给他的禁止做的列表下排名第一。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小雨,纽约的雨季总是让人不适,湿闷的环境和旁边生病的小孩传来的哭啼声都让他的太阳穴隐隐作痛。他把那张揉折的诊断单连同被掐灭的烟头一起扔进医院门口的垃圾桶内,然后走进了雨中。 


雨越下越大,等Mendez回到家的时候已经转变成了倾盆大雨。他那头曾被某个不怀好意的投资商调侃成“蓬松的黑熊的毛”的头发现在正紧紧地贴在他的头皮上,甚至在往下滴水,水滴顺着他的面庞留下,最后滴在了他那双折痕累累的手工制皮鞋上,他毫不在乎,走进厨房打开橱柜,拿出了芝士味的薯片(忘了说了,高热量食品在医生给他的禁止做列表下排第三。),这大概是他无聊生活的不多的慰藉了。 


餐桌上的烟灰缸早已被烟头所充满,桌上零零散散地散落着一些未完成的剧本,现在,Mendez只觉得那些剧本里所描述的情节极为枯燥,之前经历过的失败使他想要放弃自己作为编导这个身份了。电脑邮件里充满着各色投资方给他最新创作的剧本【盲点】的回绝信,礼貌而又生疏地语气更多地透露的是投资方对这位默默无闻的编导的蔑视。他也不在乎,撕开了手上芝士味薯片的包装,一片一片地把充满调味料的高热量食物塞进嘴里。 


Mendez仰头,试图将包装里剩余的薯片渣渣全倒进嘴里,就在这时,他家里的固定电话想起,他对此感到诧异,这位落魄的单身中年男子家里的固定电话连推销房地产的推销员都不愿光顾,他甚至不知道这部电话是否欠费———这又会是谁打来的呢? 刺耳的电话铃没有如他所愿地在想了两声后就截然而止,Mendez心想,看来这不是一个恶作剧,或许是把他家的电话号码与其他家的电话号码记错的倒霉蛋。他走到固定电话旁,清了清嗓子,随后拿起了电话:“你好,这里是Tony Mendez,请问您是不是打错电话了呢?” 


电话那边的人愣了愣,好像捂住电话轻笑了几声,“Mendez先生,我很确定我没有打错电话,我是Napoleon Solo,CIA影视公司的董事,我们对您的剧本【盲点】很感兴趣,不知道您是否有时间来和我们洽谈一下具体...” 


“明天怎么样,”不等对面说完,Mendez就急促地打断了他,生怕他反悔地继续说,“我整个白天都有空,事实上,Solo先生,我每个白天都有空,但我必须在夜晚来临时回家,因为晚上...晚上我找了一份兼职,给学生做线上的写作辅导,你知道的,这没办法请假,一对一的学生都很难缠。”这可是来自CIA影视公司的电话,或者说,这是来自全世界排名前三的影视公司,向他抛出的橄榄枝。 


Solo选择不去打破他拙劣的谎言,一个甚至没有出过什么作品的编导,哪来的学生?他只是惊讶于Mendez的爽快:“当然没问题,Mendez先生,事实上,你不用这么客气,叫我Napoleon就好,毕竟我们还会有很长的相处时间,不是吗?那明天早上九点半我来你家门口接你,Mendez先生,噢不,请问你允许我叫你Tony吗?” 


“当然可以,Solo先...Napoleon,这是我的荣幸。”Mendez愉悦地回答了对方的问题,也粗心地忽略了一些东西,比如,Napoleon Solo是怎么获得他家的座机电话的呢?但此时很明显他被突如其来的被神眷顾的感觉冲昏了头脑,完全没有考虑这些事,在与Solo道别后,他终于感受到身上被雨淋透的衣服所带来的不适感,他卸下湿冷的衣物,把它们一股脑地丢进洗衣机里,准备去好好地泡个澡。 


从浴室出来时,Mendez望向窗外,乌云背后的太阳正在倔强地散发出今日最后的光芒。又是一个阴天的夜晚,他轻叹了一声,他走去洗衣机旁,把衣服扯出来丢进烘干机,然后迎着最后的一丝余晖,把头发仍未干透的自己,裹进了被窝。 


随着夜晚的真正到来,Mendez熟悉的黑暗也随之而来,他睁大眼睛看着亮着的吊灯,可黑暗还是将那甚至有点刺眼的光芒毫不迟疑地吞噬。是的,Mendez得了一种目前没有任何治愈方法的怪病,每当雨天的黑夜来临他就会失明,这也是他为什么只能和Solo白天见面的原因,现在是纽约的雨季,而纽约的天气预报甚至没有彩票来得准。而他不想让任何人知道这一点,不然合作就无法继续。他用被窝把自己裹得更紧,无论这对长夜的到来是否有帮助,就这样慢慢进入了睡眠。


TBC

评论(13)
热度(31)
© 三木_本老师太可爱啦呜 | Powered by LOFTER